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有制片机构组建院线为"蒸发"国产电影找出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白瀛)据广电总局统计,去年260部国产影片只有90多部进入主流院线,今年330部又有三分之二多“蒸发”。然而明年起这种状况将有望得到缓解:由38家国有电影制片机构27日组建的“九州同映国产数字电影院线公司”,2007年将向全国数字电影院线发行国产数字电影120部至150部,且票价不超过10元。

   九州同映总经理李水合说,该公司由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香港银都电影机构、山西电影制片厂等38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出资组建,以发行放映国产数字影片为主,以拓展城市主流院线外的二级市场为主,将致力于解决“国产影片找不到影院,影院找不到影片”的局面。

   据介绍,目前中国36家院线的1300多家影院构成了电影市场的主体,但在西部大部分和东部部分地县级市,存在着大量院线之外的影院,以及学校、厂矿、社区、农村的固定或流动放映单位,它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片源。李水合说:“我们的主要任务,一是为这些股东制片单位的影片找到影院,二是拓展我们自己的院线。”

   九州同映目前已经签约代理发行1000余部数字电影,2007年将向全国现有25条数字电影院线平均每月投放10部至12部,同时向二级市场发行100部35毫米国产胶片影片。李水合说,九州同映发行的所有影片票价都将不超过10元,有些将采取为企业放广告的方法让观众免费看电影。目前,九州同映在全国拥有36辆数字电影放映车和2个固定数字影院,明后年将相继增加到70和100个放映单位。目前,广电总局已经拨出500万元为其增加34辆流动放映车。

 
 
 相关链接
· 赵实出席“电影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研讨会
· 中国电影代表团首次亮相迪拜电影节
· 北京:“国产影片大超市”活动11月20日正式启动
· “中国陕西—韩国友好周”电影周在西安开幕
· 湖南农村数字化电影放映试点工作在石门正式启动
· “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