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5名央企高管上任 李荣融勉励这15人要廉洁自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任芳)截至3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2006年第一批、第二批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已经结束,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15家央企的15位高管人选已确定并走马上任。

  两批公开招聘共有896人报名应聘。这次聘用的15名人员具有两大特点:知识层次比较高,专业背景好,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2人;基本素质好,有朝气,有闯劲,勤奋敬业,都长期在企业工作,在以前的岗位上都取得过很大成绩。

  在前三年每年一次公开招聘的基础上,国资委2006年组织25家中央企业的26个高管职位分三批进行公开招聘,标志着公开招聘已进入到“小批量、多批次、正常化”阶段。同时,今年首次在海外设立笔试考点,实现了海内外异地同步考试。

  国资委主任兼党委书记李荣融30日与15名聘用的高管进行了集体谈话,强调了公开招聘的意义和作用,并对聘用人员到新的岗位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勉励这15人,一要牢记使命,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二要有自信心,同时在工作中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要有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三要廉洁自律。

  据介绍,第三批11家央企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相关链接
· 李荣融介绍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情况
· 前11个月央企实现利润6887.7亿元 同比增长18.9%
· 李荣融介绍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情况
· 李荣融:央企在投资上已经建立较规范的监管体系
· 央企将减到百家以内五目标引领国资调整国企重组
· 国资委成立3年实现六突破 央企利润年均增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