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06年为1400多万人次的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 张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浙江已为1400多万人次的农民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并为1100万农民免费建立了健康档案。

    记者19日从刚刚在杭州结束的浙江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浙江全省已免费为1441.5万人次的农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占浙江全省农业人口的四成以上,占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约50%。通过体检,查出各类疾病患者207万人次,占总体检人数的14.4%。

    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李兰娟说,从2005年8月起,浙江省全面实施关系全省3500万农民身体健康的“农民健康工程”。浙江省各级财政每年投入 3.3亿元,建立农民健康体检专项资金,为全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进行2年1次的免费健康体检。通过免费体检,达到了无病早防、小病早发现、大病早治疗的初衷,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另外,浙江省目前还为1186.2万农民建立了健康档。对检出疾病的患者纳入社区卫生重点服务对象,并由社区卫生医疗机构跟踪服务。

 
 
 相关链接
· 陕西:用人单位要为农民工定期体检
· 苏州市区特困职工可免费体检
· 为孤寡老人免费体检
· 浙江1400万农民免费体检每7位被检人中有1人患病
· 山东无棣为10万农民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