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和越南在南宁举行第十三轮政府级边界谈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月20日电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8日至20日同越南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勇在南宁举行了中越第十三轮政府级边界谈判。

    会谈是在友好、坦诚、求实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回顾和总结了中越第十二轮政府级边界谈判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陆地边界勘界立碑进程,确保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最迟于2008年完成全部勘界立碑工作。保持海上问题谈判势头,认真研究和积极商谈共同开发,扎实推进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继续落实好中越菲三方协议。稳步推进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划界和共同开发谈判。加强北部湾务实合作,切实维护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共同保持边境地区稳定,为边界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双方认为,本轮谈判取得了积极成果,为维护和发展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