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子弹头”列车春运期间将投入沪宁、沪杭线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 白色“子弹头”新型高速列车春运期间将投入沪宁、沪杭线的运营。据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最快1月28日乘客就能坐上“子弹头”列车。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透露,6列“子弹头”列车春运期间将担纲沪宁、沪杭城际列车。不过,“子弹头”列车的时速将暂时维持在160公里左右,和现在的特快列车差不多。目前,有关“子弹头”上线运营的车次安排、路线图和票价都在制订过程中,票价将参照现在的特快列车软座票价。

    “子弹头”列车来上海进行“试跑”,主要是为今年4月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做准备。知情人士透露,“试跑”可能在本周末进行,区段主要是沪宁线和沪杭线。整个“试跑”过程完全参照实际运营,除了没有真正的乘客之外,一切都和现在铁路上跑的列车一样。

    另据透露,乘坐“子弹头”列车,除了密封车厢、真空马桶和座位前的电视屏幕让人感觉有点像坐飞机之外,传统列车上叫卖食品的手推车也将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铁路乘务人员手提篮子或托盘售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