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市“永不过期”药店为市民免费更换过期药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27日电(记者黎昌政、郭嘉轩)武汉市首批18家药店26日被授予“永不过期”药店。在这些药店里,普通市民可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免费更换。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日前在武汉联手推出了“永不过期”药店计划。这家制药企业通过设立定点药店回收的方式,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定点药店不仅可免费更换这家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而且在一定期限内可免费更换所有品牌的同类产品。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副局长艾力说,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在药监部门的监督下集中封存,再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以避免药品通过药贩重新流入市场。这项活动对增强百姓用药安全意识,净化药品流通秩序有重要意义。希望有更多的制药企业能参与这项“利民”活动。

    据介绍,这家企业今年将投入8000万元用于“永不过期”药店计划。他们计划到2008年底前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建立6600家“永不过期”药店。

 
 
 相关链接
· 怀安建立过期药品回收机制
· 济南市消费者可在特定时间拿过期药交换有效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