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呼吁台湾当局开放大陆观光客直航到台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0日说,国民党主张两岸直航、台北松山机场成为两岸直航的机场,尤其在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后,应该开放大陆观光客直航到台湾。

    马英九30日下午会见台北市长郝龙斌时说,如果两岸再不直航,台湾将会流失更多外商。外商希望台湾能成为区域的跳板,而不只是本地的一个小市场而已,这些不通过直航是做不到的。

    马英九表示,台湾当局可能会在今年四、五月间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应该让大陆观光客直航到台湾。

    他说,现在台湾中南部失业情况比较严重,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发展餐饮、旅游、交通等服务业,如果可以随着大陆观光客的增加来发展这些行业,将可解决很多失业问题。

 
 
 相关链接
· 国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当局拟修改教科书和两岸直航问题发表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