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向黑龙江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发放特别补助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31日电(记者呼涛)1月31日,国家林业局向黑龙江省18位因公牺牲的森林公安民警家属发放特别补助金和慰问金。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森林公安局获悉,1980年以来黑龙江省林业公安系统共有18位民警在保护国家森林安全、打击林区犯罪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牺牲。

    此次特别补助金和慰问金的发放,是国家建立因公牺牲公安民警抚恤制度以来在黑龙江省林业公安系统进行的首次慰问。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林业局此次向黑龙江省林业公安系统2003年1月1日以后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一次性发放补助金10万元;向198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每年发放特别慰问金5000元。

    当前,我国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各类林区违法犯罪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保证了林业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定。1980年以来,全国有249名森林公安民警光荣牺牲。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提出建设三大林业体系全面推进现代林业
· 林业局举行07年中央和首都新闻界人士新春招待会
· 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已在我国各地全面推开
· 林业局举行首次例行记者会就去年森林火灾等答问
· 林业局:236户木材加工等企业将依法实施关闭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