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种植业标准化实施面积2007年将达1.5亿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3日电(记者 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了解到,作为我国最大“粮仓”,这个省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种植业标准化实施面积今年将达1.5亿亩。

    据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种植业标准化实施面积连年扩大,2006年,全省种植业标准化实施面积达1.27亿亩,比2005年增加2000多万亩。2007年,黑龙江省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种植业标准化实施面积在去年基础上再增加2000多万亩,将达到1.5亿亩。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在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的同时,引导农民不断扩大优质粮食面积。2006年全省粮豆薯播种面积达到15200余万亩,其中优质粮食种植面积达到1.35亿余亩,约占粮食面积的90%。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制定出台35条措施推进农村现代农业建设
· 黑龙江2006年城镇居民收入逾9千元 呈现九大看点
· 黑龙江省07年计划解决百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 黑龙江建设畜牧业大省 牧业已占农业总产值四成多
· 06年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主要指标全国一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