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熟肉制品质量抽检结果表明合格率仅为6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4日电(记者 颜秉光)日前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选择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市等大中城市,对其熟肉制品质量状况进行了抽检,结果表明仅有67%的熟食质量合格,部分产品出现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据了解,本次监测地点选择了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六个城市,共监测了32家经销企业销售的52批次熟肉制品,经检验合格35批次,合格率67%。

    据介绍,目前这个省熟肉制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企业卫生条件差、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操作工人卫生意识不强、运输销售过程中二次污染等原因造成的。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06年面粉等五类食品卫生监督抽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