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张晓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酒类、肉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糕点、调味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此类食品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根据这一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应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及时上报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国家局督办的食品安全事项,做好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查处工作;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热情受理群众的食品安全举报投诉,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移送有关案件并追踪受理结果,对一些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要及时督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要求各地,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充分发挥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作用,督促地方各级政府按照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监管工作措施和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链接
· 北京六项机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让市民放心购买
· 广东:防范非典重临 查获活果子狸1只冷藏14只
· 厦门利用网络整合政府有关部门全程监管生鲜食品
· 陕西四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 商务部就《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 质检总局公布2006年十大食品制假售假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