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30辆客车紧急支援 常州往阜阳方向旅客积压缓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林红梅)截至2月14日14时,在130多辆客车的紧急支援下,因铁路停售江苏常州往安徽阜阳方向客票,导致常州大量旅客积压的情况得到缓解。

    记者从交通部春运办公室了解到,因铁路停售江苏常州往安徽阜阳方向客票,近日来,常州市往阜阳方向的旅客大量积压。常州向江苏省交通厅并通过省厅向交通部提出紧急救援。

    2月13日,交通部紧急启动了常州至阜阳道路旅客运输应急预案,江苏和安徽两地交通部门连夜向常州进行了运力增援。2月14日,江苏省交通厅和常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紧急组织当地旅游客车90余辆,同时,安徽省交通厅迅速调集阜阳、滁州、马鞍山等地区客运车辆35辆、1500余个座位,赶赴常州汽车站支援。常州汽车站实行放开售票,即到即售,并开通阜阳窗口,实行流水发车。

    2月14日上午,常州汽车站对阜阳35辆客车实行编队发车,且常州运政部门全程随队护送。所有应急运输车辆均持有交通部统一印制的《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按应急预案规定的线路行驶,沿途公路收费站点对应急运输车辆免费快速放行,设置绿色通道的收费站口应急车辆走绿色通道。仅14日上午,常州市已向安徽合肥和阜阳方向增发客运班车92个班次,运送旅客4000多人。

 
 
 相关链接
· 江苏:参加春运司机驾车超过四小时将被强制休息
· 春运期间北京市代理点出售铁路客票代办费不涨价
· 河北民航进入客流高峰 近期大部分机票折扣取消
· 春运客流进入高峰 铁路连续3日运送旅客37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