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民党将只推一组候选人参选0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陈斌华)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甫辞国民党主席职务的马英九和国民党籍的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16日中午在台北举行会谈。会谈达成包括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将只推出一组候选人参选等六点共识。

    2月13日,台湾检方宣布以涉嫌贪污起诉马英九,马英九随后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职务,并决定参选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据报道,连日来,国民党内部围绕2008年该如何推出党籍候选人等问题爆发激烈的争议。在党内高层的敦请下,连战出面促成16日的这次会谈。

    会谈结束后,国民党代理主席吴伯雄宣读了会谈达成的六点共识。除2008年选举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合作,推出一组最有胜选希望的组合外,还包括:党的领导人必须尽早产生,年后将提出党主席改选的时间表;“立委”选举也必须展开协商,整合泛蓝,做好辅选的工作;党务系统严守中立;连战请马、王在过年期间,为了“台湾、人民、党的最高利益”好好思考,过年之后将再进行更实质的协调工作。

    会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连、马、王三人一致表示,会谈气氛良好,达成了强烈的共识。连战称,这次“连马王会”为国民党拓展了一条宽广的阳关大道。

    在被问及2008年到底是“王马配”或是“马王配”时,马英九表示,实质的协商在年后才会展开。王金平表示,将会以最诚恳的态度落实六点共识,并重申希望连战能回来担任国民党主席。

 
 
 相关链接
· 马英九请辞生效 国民党将在三个月内选举新主席
· 国民党将于5月产生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