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春节全国发生交通事故3558起同比下降5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月24日),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3558起,事故起数比去年春节期间减少4176起,下降54%。

    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1107人死亡、4624人受伤。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死亡人数减少637人,下降36.5%;受伤人数减少6045人,下降56.7%。

    春节期间,全国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切实加强科学管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对酒后驾驶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重大恶性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国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死亡人数比去年春节期间减少23人,下降30.3%;二是加强巡逻监控,强化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三是突出节日交通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传媒手段,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四是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服务公众出行,与气象部门建立道路交通气象信息交换和发布制度,每日向群众发布交通气象信息和出行安全提示。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针对冰雪天气行车发布出行安全要点提示
· 公安部发言人:提高防盗意识 缩减小偷犯罪空间
· 公安部安全提示: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载货车辆出行
· 公安部安全提示:受侵袭时要争取在第一时间报案
· 公安部提醒购买燃放烟花爆竹需注意六大事项
· 公安部:正月初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比较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