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万多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3日电(记者邓华宁)据江苏省统计局长三角研究中心最新统计结果,2006年长三角地区16城市居民收入稳步攀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达17237元,比上年净增1982元,平均增幅13%。长三角人均收入增幅与经济增幅基本同步。

    具体来看,浙江经营净收入依然领先苏沪。长三角地区个私经济发展迅速,成为城市居民就业的重要渠道和居民收入的重要来源。2006年长三角16城市人均经营净收入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比重为8.6%,比上年度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浙江7市人均经营净收入2022元,在居民可支配收入中所占比重达10.9%,超过了上海和江苏。此外,浙江财产性收入也多于苏沪。而江苏的转移性收入占比高于浙沪,这与江苏提高养老金和离退休金等转移性支出有关。

    有关专家认为,2006年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城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小康社会步伐明显加快。

 
 
 相关链接
· 长三角居民收入增幅差距缩小 经济走向均衡发展
· "十五"间青海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改善
· 长三角农业显现生态会展和旅游三个新的发展空间
· 沪浙苏三省市领导共商加强长三角合作交流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