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鲁丽: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台独"分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9日说,最近陈水扁公然抛出“四要一没有”的分裂主张,这是陈水扁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的危险一步。坚决反对和遏制“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9日在京举行。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何鲁丽在会上高度评价两会工作报告的重要意义。她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贾庆林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做好2007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民革全党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据了解,2006年民革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以民革中央名义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有10份被全国政协列为重要提案。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的专题建议有4份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今年,又向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了3份大会发言和31件提案,涉及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祖国和平统一等多方面的内容。

    何鲁丽指出,2007年是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陈水扁抛出“四要一没有”的分裂主张,其目的是进一步鼓动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蓄意挑衅祖国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并以此转移焦点,摆脱困境。民革要按照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更为广泛、深入地开展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继续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早日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积极出力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反对任何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分裂活动
· 台方统计:去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逾38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