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于广洲:俄罗斯"中国年"期间将举办31项经贸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记者岳连国 王作葵)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23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中国年”期间将举办31项经贸活动,其中包括4个国家级大项目。

    于广洲当天在俄罗斯“中国年”中国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年”经贸领域的4个国家级大项目分别是:中国国家展,6月份中国代表团出席第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及“中国年”相关活动,“中国年”闭幕式期间将举办的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和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此外,各部门还将举办27项专题活动,涉及经贸、能源、运输、金融、信息技术、邮政、农业、质检、环保、中小企业、地方合作等领域。于广洲说,举办这些经贸活动可以使俄罗斯人民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的中国,也能为两国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

    谈到中国国家展的筹备情况,于广洲说,以“合作共赢,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家展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莫斯科举行,26日将举行国家展预展,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目前展览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次展览将是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以国家名义在境外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

    于广洲说,除了展览外,中国国家展期间还将举办24个专题活动,主要包括有关部委的专题研讨会,各省、市、自治区的经贸推介会以及有关金融机构、商会和企业举办的专题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活动将是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百家企业机电产品采购会和洽谈会。中国国家展期间还将举办经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相关链接
· 中俄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并宣布"中国年"活动开始
· 俄罗斯驻华大使谈俄罗斯“中国年”和中俄关系等
· 黑龙江省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拉开 将办8项活动
· 商务部:俄罗斯“中国年”初定推出26项经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