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生殖健康领域成立行业协会将进一步规范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吕诺)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26日在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说,我国生殖健康产业尚处于自然形成、自由发展、无序竞争的状态,产品市场普遍存在数量多、规模小、价格乱、管理差的问题。随着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成立及其作用的发挥,这个领域的混乱状况有望改观。

    据江帆介绍,我国生殖健康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和能力不强,生产总值和产品质量等方面不尽如人意,影响了企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政府监管职能作用力度不够,市场经营秩序较混乱。产业发展缺乏有力的政策法律支持,产业结构、布局不合理。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将协助政府组织和管理生殖健康产业发展主体,积极争取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多渠道帮助生殖健康生产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打造生殖健康产品品牌,促进生殖健康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是经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由从事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品、技术、服务及培训的研发、生产、经营、检测等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组成。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说,这个协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国生殖健康领域行业自治组织的缺位,对完善我国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机制、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保障人口健康与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2007年将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合作,制定“计划生育药具和生殖健康产品市场管理办法”;制定生殖健康产业服务中心及产业基地的建设标准;开展行业基本情况调查,建立和完善行业数据库,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和措施提供数据支持。

 
 
 相关链接
· 全国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研讨会召开
· 关于印发《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通知
· 国家人口计生委2007年公务员招录跨部门调剂公告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赴宁夏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
· 人口计生委启动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 06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情况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