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发公告终裁决定对进口壬基酚征收反倾销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28日发布2007年第11号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印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进口壬基酚存在倾销,中国壬基酚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同时倾销和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该被调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公告称,自2007年3月29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终裁公告确定的各公司反倾销税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反倾销税征收范围为4.08%至20.38%,征收期限为五年。

    壬基酚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中的税则号为:29071310。该产品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和中间体,外观在常温下为无色或淡黄色液体,略带苯酚气味,不溶于水,溶于丙酮。主要用于生产表面活性剂,也用于抗氧剂、纺织印染助剂、润滑油添加剂、农药乳化剂、树脂改性剂、树脂及橡胶稳定剂等领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于2005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印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进口壬基酚进行反倾销调查;2006年7月10日,商务部发布了本案初裁决定;2006年12月26日,商务部发布延期公告将本案延期至2007年6月29日。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公布对进口壬基酚反倾销调查的终裁决定
· 商务部关于双酚A反倾销调查初裁公告
· 商务部初裁决定对进口双酚A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 商务部公告对进口丙酮反倾销立案调查
· 商务部公告终止对进口丁醇反倾销调查
· 商务部:自3月2日起终止对进口丁醇的反倾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