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商务部官员来华推动美中知识产权具体项目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马文博)美国商务部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副部长兼商标专利局局长乔恩·杜达斯28日在此间表示,美国希望推动和加强同中国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在具体项目上的合作。

    杜达斯说,美方同中方在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层面已经达成共识,双方承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现在需要就一些具体合作项目以及细节问题进一步跟进来加以落实。

    杜达斯透露,他已就知识产权问题走访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他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讨论了版权方面的问题,同国务院法制办讨论了今后如果中国或美国修改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时,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彼此经验。

    他说,他还将拜访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总局和商务部的官员,双方同样会在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探讨,比如如何更有效地受理和接收在知识产权和专利方面的申请。

    杜达斯表示,美中两国已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但两个国家面临着共同问题,需要通过合作加以解决。美方希望加深两国的合作深度和层次,从而共同应对两国面临的挑战。

    杜达斯还参加了27日在京开幕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

 
 
 相关链接
· 吴仪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雷德 称中美合作双赢
· 中美合作开展抗艾滋病药物研究以降低药物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