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470个楼盘预售款纳入全额全程实时监控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电(记者 梁钢华)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防止开发商挪用预售款,防范商品房烂尾,广州市实行商品房预售款全额全程监控制度。目前,该市已有470个商品房项目纳入监控系统,这些楼盘每套商品房每期应缴售楼款的时间及金额,全被实时监控。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对商品房预售款进行监控,最主要的目的是保证预售款在项目竣工之前,只能用于购买项目建设必需的建筑材料、设备和支付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款及法定税费,做到专款专用,防范预售商品房“烂尾”的风险。

    据介绍,广州市商品房预售款全额全程监控系统去年5月份启用,16家商业银行与该系统联网。目前,该监控系统共对470个纳入“房屋管理系统”的商品房项目进行了监管,监控预售款首期款149.28亿元,占总房款的41.24%,审核开发商使用预售款292.5亿元,有效遏止因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的项目“烂尾”问题。

 
 
 相关链接
· 专家“诊断”众多楼盘之“病态”
·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就财政支出接受央视记者专访
· 建设部回应百姓和代表委员们关注的楼市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