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路部门为第六次大提速进行最后模拟运行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铁路部门从2日开始,为即将实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进行最后模拟运行检查,确保提速万无一失。

    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按照提速新运行图组织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快速客车模拟运行检查,将一连数天在京沪、京广等上万公里铁道线上展开,为铁路大提速取得成功做最后把关。

    我国铁路在1997年至2004年共实行了5次提速,此次大提速将于本月18日正式实施。届时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既有铁路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部分区段列车时速达到250公里。预计提速后铁路客运能力将增加18%,货运能力增加12%。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与前五次不同,从时速160公里提高到时速200公里及以上,不只是量的变化,更是质的飞跃。在提速安全问题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因此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此间专家认为,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是我国铁路取得的新成就。在这次提速中,有的区段列车时速达到250公里,这是目前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的最高值。同时,一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我国品牌动车组投入运行,是此次铁路提速的最大亮点,表明我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已迈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链接
· 全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瓶颈京广线信阳至陈家河段开通
· 铁道部:全力做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最后阶段准备
· 铁道部要求抓好第六次大提速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
· 铁道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 刘志军强调加快完善铁路大提速安全设备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