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施工项目已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3日从铁道部了解到,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本月18日正式实施,各铁路局提速施工项目已基本完成。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快推进新的铁路运行图准备工作,确保第六次铁路大提速顺利实施。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必须根据实施新运行图工作的具体安排,做好各专业新旧交替方案的细化落实,各部门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沟通联系,并做好相关应急处理预案,保证在接发车集中、设备集中的作业点上有专业人员指导,确保第六次大提速成功实施。

    据了解,全国铁路4月将首次安排日装车116200车的目标(第一季度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14162车)。铁道部要求铁路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运输组织,严格按月计划安排的装车去向、分界口交接列数组织装车,确保装车目标实现。

    即将实施的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是中国铁路取得的新成就,届时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既有铁路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部分区段列车时速达到250公里,这是目前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的最高值。预计提速后铁路客运能力将增加18%,货运能力增加12%。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各铁路局提速施工基本完成 确保期到必成
· 铁道部:第一季度国家铁路客货运输创历史新纪录
· 铁道部:中俄铁路口岸运量近年来持续大幅度增长
· 铁道部公布今年1月铁路全行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 铁道部要求加大监控力度 加强列车垃圾投放管理
· 铁道部:2006年百家企业运货量占铁路总运量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