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证监会批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张旭东)备受业界瞩目的银河证券重组工作6日迈出标志性一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股份)自6日股市收盘起与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交易系统切换并开始运营。

    记者6日从银河股份公司获悉,自公司交易系统切换后,原银河证券不再经营证券业务,将更名为“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银河投资”),转为实业公司,并依法承接原银河证券非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及债权债务。

    银河证券重组是由国家主导的行政重组。银河证券过去曾是国内最大的国有独资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近年来存在一些自身历史遗留问题。在国家有关部门和汇金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国家为此注资70亿元用以银河证券公司和证券市场的发展。凭借银河证券自身努力和股市出现的转折性变化,银河证券重组如今在基本实现了建立新机制的同时,还实现了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持业务稳定、队伍稳定、社会稳定的多重目标。

    据介绍,2006年底证监会已批准了银河股份公司的开业申请,并于2007年1月26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新成立的银河股份承接了银河证券的优良证券资产和业务,公司资本充足,拥有充沛的现金,正在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内控机制,没有任何历史遗留问题。2007年1季度,银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

    与此同时,银河证券债权人的权益也通过重组方案有了可靠的保证。在银河重组过程中,银河证券依照有关法规,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重组后,总部设在北京的银河股份公司成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由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人民币。公司在全国27个省区市设有167家证券营业部和46家证券服务部,是目前国内分支机构最多的证券公司之一,管理着1400多亿元的客户资产,员工5000余人。

 
 
 相关链接
· 证券公司缴纳投资者保护基金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启动评价机制提高监管执行力
·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座谈会召开 尚福林等出席
· 尚福林:非法证券活动比较猖獗 打击工作任务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