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藏铁路通车后拉萨火车站全力迎接"五一"黄金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12日电(记者拉巴次仁)青藏铁路通车以来的首次“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对此,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表示,他们将采取严格售票管理、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进出站等方式,全力迎接坐火车到拉萨的全国旅客。

    去年7月1日青藏铁路通车运营以来,西藏旅游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就是在以往的旅游淡季期间,西藏旅游也表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如今,随着气温的回升,西藏旅游也开始升温。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2月,西藏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0482人次,其中国内游客和国外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4%和17%。

    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副站长赵屹说,从4月18日开始青藏铁路旅客列车时刻表随着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而有所变动,而这次提速将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快捷和方便的乘车感受。对于即将到来的旅游热,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赵屹介绍,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将严格售票管理,他们将通过监控录像控制售票全过程,与铁路公安部门一同严厉打击票贩子,保证票到旅客手里。赵屹还指出,“五一”期间,拉萨火车站将实行24小时售票,同时售票窗口由现在的6个增加到9个;车站将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确保旅客进出站的安全;车站还将设立专岗,重点为老弱病残和首次出车的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监控系统发挥"千里眼"作用保障行车安全
· 青藏铁路大风监测预警系统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 铁道部:加快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建设
· 青藏铁路建设以来青海已6年未发生人间鼠疫疫情
· 青藏铁路公司初一发送货物1026车创春运货运记录
· 青藏铁路去年通车促使国内进藏游客人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