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福州进京列车成“提速冠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13日电(记者项开来)记者从13日召开的南昌铁路局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18日起福州与北京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0小时内,压缩近14小时,成为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中压缩时间最多的一趟列车。

    据南昌铁路局负责人介绍,4月18日起,南昌铁路局将推出一对Z字头福州至北京西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这也是福建境内首次开行直达特快进京列车。福州进京列车从福州站始发,沿京九线到北京西站,沿途只停靠武夷山站和鹰潭站,运行时间为19小时36分。与目前运行的K字头列车相比,运行时间缩短了近14小时。

    福建由于地形复杂,铁路等级较低,长期以来火车行驶速度慢、运行时间长,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4月18日铁路大提速后,福建列车进京时间将大大缩短,拉近了海峡西岸地区与首都北京之间的距离,福建也成为提速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相关链接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新疆到北京路程将不到42小时
· 铁路大提速后:拉萨至西宁路程将缩短两个多小时
· 河北省就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加强铁路安全发布通告
· 中国铁路将第六次大提速 开行257对高速列车
· 中国铁路将跨入高速时代 18日零时实施第6次提速
· 铁道部:第6次铁路提速年内将开行257对高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