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批驳网上所谓的"高考命题专家"的命题材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吴晶)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19日在做客新华网时说,按照国家规定,教师不能暴露自己是高考命题专家,因此网上所谓的命题专家的命题材料“是不可能的”。

    戴家干说,高考命题目前仍采用传统方式,命题专家多数来自普通高校,一部分来自中学,他们的身份必须保密。如果网上命题专家的命题材料是真的,这些专家已触犯我国刑法。如果不是,对考生则是误导。

    据他介绍,我国目前的高考命题方式是分省命题。除16个省是分省命题外,还有15个省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尽管有16个省是分省命题,但由于高考是国家统一招生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肩负着指导、监督、培训和对16个省进行评价的功能。

    戴家干透露,目前各省分省命题和考试中心命题都还处在准备阶段。参加命题的教师将按规定进入封闭环境,他们使用的通讯设备,包括计算机以及材料都要统一保管。特别是在试题成卷之后,这些教师将有30至40天的封闭。

    戴家干强调,高考除命题外,还涉及印制、运输、保管以及试卷最后的分发等一系列标准,这些环节不能出任何问题,这样才能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公布06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 “汉语热”持续升温 北语培养对外“种子教师”
· 三部门联合发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向方永刚学习活动
· 2006年加工制造类专业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
· 0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联合招聘活动18日启动
· 教育部总参总政颁发《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