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铁路"五一"黄金周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刘诗平)铁道部有关负责人20日说,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已经出台。在4月28日至5月7日的10天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同比增长8%。为应对增加的客流,铁路将增开60对直通旅游专列和25对直通旅游临客列车。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铁路客流,比去年增加336万人次。其中,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天铁路客流将达510万人次,同比增加59万人次。

    五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将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大连、哈尔滨、武汉、西安、青岛、成都、重庆、昆明、苏州、杭州、桂林、张家界、武夷山、庐山等。

    根据方案,第六次大提速后,在一些城市间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会对黄金周购票难有一定缓解。提速后,全国铁路日均可多提供34万个席位,由以前每天提供242万个席位,增加到276万个席位。

    五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将依照新安排的45条旅游专列运行线,增开直通旅游专列60对,重点解决张家界、厦门、武夷山、桂林、深圳、昆明、湛江、黄山、庐山等旅游城市客流需要;增开直通旅游临客25对,重点解决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需要。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 部署黄金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