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通过资源化方式处理的生活垃圾约10000吨/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20日电(记者 岳德亮)记者近日从浙江省物价局了解到,浙江正在积极探索生活垃圾的有效处置和利用,使之变废为宝。目前,浙江通过资源化方式处理的生活垃圾约10000吨/日,约占全省垃圾产生量的20%。

    据浙江省物价局初步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省投入商业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16家,总装机容量约21.4万千瓦,日处理垃圾能力约9300吨,处理量达到全省垃圾总量的18%。

    浙江省物价局表示,垃圾的资源化处理在无害化的基础上大大减少了垃圾填埋占用的土地量。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例,垃圾焚烧后的残渣,只有原来容积的10%-30%,即垃圾减量达70%-90%。而且,垃圾的资源化处理使垃圾真正变废为宝,达到了综合利用的效果。2006年,全省垃圾焚烧发电上网电量达9.7亿千瓦时,以统调电厂2006年平均供电标煤耗330克/千瓦时计算,相当于节约了32吨标准煤,同时可满足70万户家庭日常生活需要。

 
 
 相关链接
· 长春市利用焚烧30万吨生活垃圾发电5920万千瓦时
· 苏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