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天津滨海新区打造良好投资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20日电(记者孙晶 孟华)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天津第14届商品交易投资洽谈会上了解到,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部委和天津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积极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将给予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包括对在滨海新区设立并经天津市科技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的内、外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海关总署针对滨海新区出台的14项措施也将对天津口岸“大通关”建设、滨海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起到有力支持作用,同时也推动了加工贸易监管改革。天津市的一些重点项目,如空客A320项目及无线通信、液晶显示器、汽车和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和大型加工贸易企业将从中获益。14项措施的出台将使天津逐步实行“量体裁衣”式的海关监管制度,从而促进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

    天津市经济协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天津市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国内企业来津发展的优惠政策。如为在津设立的注册资本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总部或地区总部的企业补助2000万元人民币等等。

    在促进金融业发展方面的举措有:对新迁入天津市的金融企业总部核心业务部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其中,全国性及以上规模的企业,补助500万元;区域性规模的企业补助200万元。

    在促进航空业发展方面的举措有,设立天津市新开航线航班培育专项资金,确定每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支持新开辟的定期航线和固定航班。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营造创新型服务环境 提高服务质量
· 海关总署推出14项措施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 天津人大代表谈科研机构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进展
· 质检总局就促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二十条意见答问
·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
· 发展改革委就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答本网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