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动车组列车上座率喜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厉于 刘诗平)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0日说,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自4月18日正式实施3天来,全国铁路新旧列车运行图平稳交替,动车组售票、上座率情况喜人,货物装卸车超额完成任务。

    王勇平说,目前各车站动车组列车的售票形势和上座率情况令人满意,一些跨铁路局动车组列车上座率达100%,如北京到沈阳北D1次,北京到哈尔滨的D25次,北京到济南的D35次、D37次,北京到四方的D55次,北京西到郑州的D133次、D135次,杭州到南昌的D95次,沈阳北到北京的D2次,济南到北京的D36次,南昌到上海南的D92次动车组列车,都是全程满员。

    20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92列。铁道部决定,自4月21日起,汉口到北京西的D122次中途停靠站将增加信阳站,12点43分到,12点44分开,停车1分钟;北京到上海的D31次中途停靠站将增加南京站,18点49分到,18点51分开车,停车2分钟。

    王勇平说,新旧列车运行图交替十分复杂,人员和设备有一个磨合适应期,铁路部门将把列车正点率作为重要的指标来考核,铁道部和各铁路局采取严密的列车运行状态监控措施,特别是对动车组列车运行情况做到趟趟分析,尽最大努力避免和减少列车晚点。

    铁道部此前计划,新旧列车运行图交替期间,货运装车计划为116200车。但据统计,18日,全国铁路货运装车达116675车,卸车达116347车,19日装车达116383车,卸车达117211车。

 
 
 相关链接
· 中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正式实施 铁路发展进新阶段
· 铁道部表示动车组列车票价将考虑按市场规律下浮
· 中国铁路将跨入高速时代 18日零时实施第6次提速
· 铁道部传达胡锦涛温家宝对铁路大提速的指示批示
· 铁道部:各铁路局提速施工基本完成 确保期到必成
· 铁道部:全力做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最后阶段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