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举办首届国际性残疾人老龄人用品用具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卫敏丽)由中国残联和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残疾人、老龄人用品用具博览会将于5月4日至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许晓鸣介绍说,这是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产品种类最全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的博览会。截至目前,共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生产企业和政府机构参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8296万残疾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达1.44亿人。我国虽然有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但对辅助器具的需求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还有很大距离。此外,在残疾人、老龄人用品用具的生产种类、科技含量、市场开发等方面,我国与国际发展水平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为公益性展览,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免费参观。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涉及辅助器具相关政策、听力残疾类、视力残疾类、肢体残疾类、无障碍设施、老年人康复保健等方面内容的论坛。

 
 
 相关链接
· 川出台"十一五"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办法
· 福建将拿出200万元资助4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
· 北京市29万家单位接受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
· 河北省廊坊市:残疾人参加新农合由政府“埋单”
· 回良玉致信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总结表彰会
· 李嘉诚基金会再次捐款1亿港元 10万残疾人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