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发展·安全中国"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姜雪丽)以“树立安全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安全发展·安全中国”大型公益宣传活动26日在北京启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开展“好矿哥、好矿嫂”评选活动、“安全发展·安全中国”巡回文艺演出、拍摄电视连续剧《矿哥矿嫂》等活动,推动全社会的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生产的好典型、好榜样。

    据介绍,“好矿哥、好矿嫂”评选活动在人民网已设立专栏,网址为:kgks.people.com.cn,官方网站地址为:www.yqys100.com,评选报名活动正在进行当中。

    由主办方筹拍的真实反映煤矿生活的电视剧《矿哥矿嫂》也将在8月份开机。

    此次活动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综合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等部门主办,活动将持续到2007年10月。

 
 
 相关链接
· 刘志军王岐山检查"五一"期间北京站安全生产工作
· 陕西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落实工作
· 李毅中:解决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问题需要标本兼治
·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加强冶金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 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
· 华建敏强调狠抓瓦斯防治和抽采加强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