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新增7家省级地质公园 各级地质公园达到27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26日电(记者 王汝堂)近日山东省又有7家地质公园被批准为省级地质公园,至此,全省各级地质公园达到27家,其中省级地质公园17家。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介绍,这7家省级地质公园是山东省第五批审批通过的省级地质公园,分别是山东济南华山地质公园、山东烟台磁山地质公园、山东沂源地质公园、山东青州地质公园、山东诸城恐龙化石地质公园、山东肥城牛山地质公园和山东郯城马陵山地质公园。

    近年来,地质公园品牌已经成为振兴地方旅游的一面新旗帜,部分地区更是借助地质公园品牌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像山东沂源地质公园整合了沂源溶洞、沂河源、鲁山等以地质景观类型为主的旅游资源;山东青州地质公园则整合了驼山、仰天山、唐赛儿寨等精品旅游区。

    地质公园的申报工作,一方面为地方发展旅游经济提供了机遇,另一方面也为挖掘、保护地质遗迹资源提供了良好的渠道。以古火山群为特色的山东昌乐乔山地质公园,内有古火山口100多处,呈现罕见的两次熔岩喷发交切痕迹,形态各异、气势恢弘,目前有外商投资3亿元对部分远古火山口进行保护性开发。 

 
 
 相关链接
· 长江三峡国家地质公园对游人开放
· 长江三峡地质公园(湖北)经过两年建设对游人开放
·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即将开园
· 三清山国家地质公园正式揭牌开园
· 浙江新昌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五一"前夕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