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已建的42座污水处理厂多数不能达产达标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杨守勇)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环保工作会上,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说,由于种种原因,河北现已建成的42座集中污水处理厂多数不能达产达标运行,污水实际处理率更低。

    姬振海在分析河北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时说,河北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目前,全省共建成42座集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仅占排放总量的60%,由于管网不完善和一些政策不配套,现有污水处理厂多数不能达产达标运行,污水实际处理率更低。而全省建成15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仅为42%。因此,相当一部分污水、垃圾没有得到有效处理,直接排放。

    据介绍,尽管加大了污染查处力度,但近几年河北污染事件仍呈上升趋势,每年受理群众环境信访问题约1.5万件。

 
 
 相关链接
· 山东省沿线所有污水处理厂须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
· 三峡库区污水处理厂群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国家验收
· 国家重点监控污水处理厂名单
· 浙江省政府决定将污水处理厂纳入重点污染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