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召回“希健医用”牌医疗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吕诺)由于使用后数名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症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采取紧急措施,责令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召回其生产的“希健医用”牌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2日收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称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在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幼儿)手术中使用了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希健医用”牌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数名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症状,高度怀疑与该产品与有关。

    为保障患者健康和医疗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3日责令西京公司立即主动召回所有批号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暂停生产和销售,并进一步查找原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工作组,会同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生产企业进行调查,监督企业落实产品召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发文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该企业的产品召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本辖区内同类产品的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此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对发生的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时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尚未收到新的使用该产品导致肝功能异常和其他损害的可疑不良事件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对患者肝功能异常与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的关联性进行评价。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征求取石篮等产品分类界定的意见
· 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启用新式药品检测车外观图标
· 八家电视台播出的十六种广告违法情节严重被曝光
· 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厦门有关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 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一批违法药品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