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30家城市公园全部免费开放成为市民出游热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日电(记者俞俭)在武汉三镇,随着30家城市公园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休闲游玩有了更多去处。五一黄金周一开场,这些城市公园就成为市民出游热点。

    武汉东湖是我国著名的城中湖,从今年春节起,东湖公园听涛景区敞开大门,不再向市民收取30元一张的景区门票。2日,江城天气晴朗,艳阳高照,进出听涛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原来的售票点已改成导游接待咨询处。景区内游人如织,前来游玩的或是一家老小,或是情侣对对,或是学生成群结伴。游客们纷纷在景点拍照留念,不少人席地而坐,看报纸,打扑克,悠闲自在。

    家住汉口的周爹爹今年60多岁,从小生长在武汉,他是第一次和家人一起游览东湖听涛景区。他说,家里经济条件不是蛮好,每次都走到东湖门口,就是舍不得买30元一张的门票进来看看。

    来自武昌的胡女士带着女儿在碧潭钓鱼。她说,东湖公园免费开放是一件大好事。东湖公园这么美,叫人看不够,黄金周期间要天天带女儿来。

    据统计,东湖听涛景区1日迎来6.2万人次游客,解放公园举办花卉展,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中山公园游客超过20万人次,有30多万市民前往江滩公园游玩。

 
 
 相关链接
· "五一"期间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能力提高约30%
· 北京各大公园制订“五一”黄金周安全预案
· 陕西西安市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全民健身公园
· 北京:香山公园两条新山路“五一”投入使用
· 北京:公园景区“五一”高峰时段超员将停止售票
· 北京:月坛公园4月26日重新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