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加快城乡救助体系建设 已形成三大救助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0日   来源:人民日报

    广西全面加快城乡救助体系建设,目前已逐步形成了常态政府救助制度、紧急救援机制和社会互助三大救助系统。

    为解决五保对象供养问题,广西已投入约6亿元资金,建成五保村6170多个,安置了约9万名五保对象。加上918个乡镇敬老院,全区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约10万人。其他分散的五保对象,每人每月都享受到了30斤米、30元钱的基本生活补助。

    在农村方面,广西已在103个县(市、区)全面实施农村低保制度,将92.8万农村困难群众纳入了低保范围。在城市方面,全区已筹集22亿多元资金,救助城市贫困人口3800多万人次。此外,每月还救助60万城镇低保对象。这样,广西实现了城乡特困居民基本生活应保尽保的目标。

    为解决看病难问题,广西大力资助贫困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去年,全区农村五保对象和特困对象有58.34万人次得到医疗救助,支出资金2860万元;城镇低保对象有1.2万多人次得到医疗救助,支出救助资金1500万元。今年,广西又将新农合试点县扩大到67个,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庞革平)

 
 
 相关链接
· 安徽将法律援助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 米勇生在推进城乡救助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