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拟在2012年前建立城乡统一户籍登记管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5月17日电(记者 黄豁)重庆市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重庆拟在2012年前建立城乡统一的户籍登记管理制度,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划分,全重庆人统一一个“重庆市居民户口”。

    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庆渝在会上透露,重庆市公安机关正牵头在做关于户籍改革的方案,先搞试点并计划在2012年前全面推开。他表示,对于试点区县的初步考虑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原来的工作有一定的基础;二是要有相当的财政承受能力;三是当地领导对户籍改革的认识有深度。

    重庆是一个大城市大农村并存的城市,二元结构矛盾突出,3100万人口中有80%左右在农村。1997年直辖之初,重庆城市化率仅为31%左右,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达到45.2%,仍然是农村、农业人口比重偏大。 

 
 
 相关链接
· 重庆深化农村卫生改革 推行公共卫生服务券制度
· 重庆加大对秀山县锰矿开采和加工污染的治理力度
· 重庆的农民工今年每个月缴纳5元钱便可加入医保
· 重庆5年内将打造国家级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
· 重庆5年内查处73名厅局级干部 群众满意度上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