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至尊""顶级享受"等违法广告用语将被叫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市工商局5月18日发出通知,将对违反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告进行专项检查,“至尊”、“豪宅”、“奢侈”、“顶级享受”等违法广告用语将被叫停。

    北京市工商局指出,目前个别广告存在着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问题。表现为广告内容不真实、不健康、格调低下等。

    其中,有的广告宣传助长了社会浮躁、奢华风气,有悖于我们的时代精神,不切合目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也不符合中华民族崇尚俭朴的传统美德,不利于社会和谐。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加强对平面、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广告的日常监测;加强对户外广告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违法广告。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要依法处理,确保执法到位。(记者 尹雪梅) 

 
 
 相关链接
· 传播文明呼唤新风:中央媒体多彩公益广告迎奥运
· 各界知名人士投身奥运宣传 义务公益广告受关注
· 工商总局发布2007年一季度十个违法情节严重广告
· 审批材料造假 药品广告申请一年之内不受理
· 药品一则广告作假 撤销所有广告文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