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对南昌铁路局与广铁集团管界进行调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23日电(记者陈春园、王以端)南昌铁路局日前正式宣布,随着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带来的新变化,南昌铁路局根据铁道部决定,已从5月10日起正式接管沪昆线湖南境内株洲至醴陵段和醴茶支线。至此,南昌铁路局管内增加13个车站,运营里程由原来的3387公里增加到3640公里。

    这次管界调整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后,铁道部着眼于适应运输生产力发展要求,合理设置铁路局之间分界点,统筹运用好干线支线能力,提高机车车辆运用效率和运输组织效率,而进行的一次铁路局之间管界的局部调整。

    沪昆线株洲至醴陵段和醴茶支线整体划交南昌铁路局管辖后,不仅使这一区域的路网划分更加合理完善,运输调度指挥协调顺畅,而且有利于运输能力和运输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对醴陵至茶陵支线铁矿、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的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相关链接
· 第六次大提速首月铁路客货运输指标刷新历史纪录
· 各省区市政府与铁路部门联手确保大提速持续安全
· 李源潮、梁保华乘坐动车组 对铁路工作提出希望
· 武汉至安康增建第二线胡安段电气化铁路工程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