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九龙县等地发生暴雨泥石流 11人死亡5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记者杨三军)24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局部突降暴雨,并引发洪水、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灾害已造成11人死亡、5人失踪。

    据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4日5时30分左右,甘孜州九龙县乌拉溪乡河坝村遭受重大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踪、5人受伤,133户、508人不同程度受灾;省道215线被冲毁300余米,交通中断。另外,九龙河沿岸还发生了4处泥石流灾害,造成交通、通讯中断,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另据凉山州政府救灾办公室24日17时报告,当天上午,该州会东县大桥河流域突降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初步统计,当地有4人被洪水冲走而失踪,其中男性1人、女性3人。

    灾害发生后,灾区当地党委政府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灾区现场抢险救灾,全力搜救失踪者。四川省救灾、民政、国土、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组成的省政府救灾工作组已出发赶赴灾区,协助并指导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了解,发生灾害的地方均为川西高原的少数民族地区,山高路远,经济落后,交通、通讯不便,抢险救灾工作将会面临诸多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