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岐山:京机动车将达300万辆 有信心迎接新挑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日前介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即将达到300万辆,北京市有信心、有决心用发展的办法来迎接新的挑战。

    据介绍,截至5月23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99.7万辆,其中,私人机动车达到218万辆,按目前北京市每天增长1000辆机动车的速度,本月底之前北京市机动车将达到300万辆。

    王岐山表示,北京市机动车达到300万辆说明我国和北京市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同时也要看到,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不仅带来了交通拥堵的现实难题,也给城市的资源、环境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北京市要把缓解交通拥堵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优先发展公交战略,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导地位,让公共交通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机动车保有量为2300辆,1978年约为7.7万辆,1997年2月达到第一个100万辆,2003年8月达到200万辆。

 
 
 相关链接
· 上海市6月1日起“禁鸣”区域扩大至外环线
· 机动车车船税从今年7月1日起将随“交强险”征缴
· 大连7月1日起对机动车辆实行保险浮动费率
·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8月份机动车专项集中整治方案
· 北京将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遏制机动车排放污染
· 商业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保费将有所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