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曾荫权:香港正全力以赴应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1日表示,全球变暖是当今世界面对的最严峻挑战,每个国家、城市、乡镇或村落都直接或间接受到全球变暖的威胁,香港正全力应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

    曾荫权在31日闭幕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上致辞时强调,面对全球变暖,政府、大企业、社区和市民都要肩负各自的重要任务。

    据介绍,香港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到全球排放量的0.2%,按人均计位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最低之列。据统计,2005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量为人均6.5吨。

    曾荫权说,与大多数世界发达城市相比,香港的优势在于没有耗用大量能源的重工业;香港的经济成就是在低能源消耗及高增值的服务行业取得的。

    为了应对全球变暖的趋势,香港特区政府已制订推广再生能源、使用风力发电等措施和计划,在2012年将再生能源供电比例提高到1%-2%。

    曾荫权表示,香港正采用经济奖励和公民教育等方法,促使消费者参与节能减排,例如为改用环保车辆的车主提供税项宽免,以及推行“蓝天行动”,促请商界在日常决策中注入环保理念和环境保育目标。

    “全球气候变化会议2007”由香港水务及环境管理委员会、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香港分部)以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香港分部)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

 
 
 相关链接
· 曾荫权将出席"纪念香港基本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
· 曾荫权表示未来两个月特区政府将开展两项新工作
· 曾荫权宣布重组香港特区政府架构方案增设发展局
· 曾荫权在中博会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发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