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美2饲料黏合剂生产商涉嫌添加三聚氰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2日发布消息说,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官方网站消息,美国FDA首次在美国国内饲料生产中发现违规使用三聚氰胺,有关企业已经开始自动召回相关产品。

    据介绍,含有三聚氰胺的饲料添加剂来自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特贝克(Tembec)公司和科罗拉多州约翰斯敦市的优尼斯科普(Uniscope)公司。

    特贝克公司生产“水产黏合”和“水产科技2号”两个品牌的黏合剂,主要用于出口,同时向优尼斯科普公司提供生产“万能黏合剂”的原料。优尼斯科普公司生产的“万能黏合剂”主要供应美国市场。上述黏合剂主要用于生产牛、绵羊、山羊、鱼、虾的颗粒饲料。

    特贝克公司承认,为了增加颗粒饲料的黏性,在产品配方中添加了三聚氰胺。但在美国三聚氰胺是禁止用来作为动物或鱼、虾饲料添加剂的。

    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大对进出口饲料的查验力度。质检总局表示,将立即与美国FDA联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