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高考于7日开始 26省份高考将在8日下午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吕诺 吴晶)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高考将于7日拉开帷幕。有26个省份高考将在8日下午全部结束。

    全国统一考试的时间和科目是: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

    由于部分省按新方案实施高考或科目设置不同,所以上海、山东的考试于6月9日上午结束,广东、海南于9日下午结束,江苏10日上午结束。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认真了解考场规则,遵守考试纪律,以平常心正确面对高考,注意天气、卫生、交通和休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发挥最佳水平。

    今年我国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10万,计划招生数567万,均创历史新纪录。共有950万人参加统考。按当年报考人数与年初计划数比,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预计会比去年增加1个百分点。

    6月4日,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德胜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高考考场周边的餐厅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高考前夕,为让考生们吃上放心饭菜,北京市工商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地区的宾馆、餐厅等营业场所进行专项市场检查。 新华社记者 张旭 摄

    5月29日晚,安徽巢湖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一所中学附近违规施工的建筑工地进行噪音监测。 当日,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迎接高考和中考,安徽省巢湖市启动“禁噪护考”行动,在5月29日至6月8日和6月18日至6月26日的时间段内,巢湖市将对建筑工地和歌厅等容易产生噪音污染的场所采取“禁噪”措施。这期间,巢湖市环保局的环境投诉热线24小时值班,随时出动查处违规场所。 新华社发

教育部要求各省教育厅确保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

    高考在即,部分省市已进入考生填报志愿阶段。教育部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和部直属师范大学确保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

    在通知中,教育部要求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将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并安排好考生填报志愿环节相关事宜。今年已完成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省市,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北京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考期间炎热天气将延续

    5日12时,北京市气象台点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北京将出现37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这是自北京市实行气象灾害天气预警信号以来最早发布的高温预警。

    17时,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北京地区高考天气预报显示:炎热的高温天气将从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日高考结束。

重庆各地目前有5000辆“爱心车”免费送高考考生

    随着高考临近,重庆街头出现一道独特的景观:许多出租车、私家车的挡风玻璃上,都贴有一张醒目的“爱心送考”标志。这些车辆都是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应急而准备的“免费专车”。

    在高考期间,考生在路面上凡遇到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爱心送考”的出租汽车和社会车辆,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并畅通无阻的通过各大路段把考生准点送到考点。执勤交警也将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提供交通便利,必要时将使用警用摩托车为其引路。

福建建瓯市在高考前夕启动“高考防汛应急预案”

    在2006年高考期间因暴雨洪水延期高考的福建建瓯市,今年未雨绸缪,在高考前夕制订并启动了“高考防汛应急预案”,以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对高考造成的影响,确保全市高考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预案,建瓯市190个高考考场均设置在地势较高的建瓯市一中、二中等5个考点,外县市高职单招考生的考点也从今年开始改设其他县市;全市汛情由低到高分为中等、较大、重大、特大4个等级,相应制定出各个等级的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 江西一考生未高考已被"录取" 招生部门:谨慎对待
· 北京市将在高考期间大力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力度
· 江西:"爱心车队"六度启程 携高考生"一路同行"
· 南京教育局通过电视和电台为高考生点播励志歌曲
· 加固帐篷迎高考
· 北京:高考交通保障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