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今年高考“变脸” 首次实行“3+X+1”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7日电(记者 张晓晶)山东是首批高中新课改试点省份之一,今年是山东实施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与课改前相比,山东高考发生显著变化。

    今年山东首次实行“3+X+1”考试,文科考语文、数学(文史)、外语、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基本能力测试;理科考语文、数学(理工农医)、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基本能力测试。基本能力测试涉及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等内容。

    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高考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六科由山东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

    据了解,山东今年高考考生达77万人,计划招生43.87万人。其中全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为71.79万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41.5万人。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门提醒:谨防兜售"高考答案"诈骗陷阱
· 各地公安机关服务考生为高考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上海海关学院
· 上海对高考中考期间工地绿色护考工作作出安排
· 教育部:"5年内大学将再扩招438万人"说法失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