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哈尔滨铁路局连续5年为少数民族地区增开高考专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7日电(记者 程子龙)7日,1300多名考生顺利坐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的各个考场里,他们是从137公里外的大杨树镇坐“高考专列”来参加高考的。

    呼伦贝尔盟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是鄂伦春、鄂温克和达斡尔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区,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要到鄂伦春自治旗所在地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而两地相距137公里,每天只在深夜有一辆火车通过,大杨树镇的考生参加高考颇费周折。

    为了便于大杨树镇的考生参加高考,哈尔滨铁路局从2003年开始,每年专门为这里的考生增开一趟“高考专列”,并安排在考生方便的时间开车,“高考专列”5年来从未间断。今年参加高考的达斡尔族考生孟龙说,“高考专列”让他们这些少数民族考生特别感动,铁路部门不仅为他们解决了交通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和动力。

 
 
 相关链接
· 宁洱地震灾区高考:学校四周扎满防震"高考帐篷"
· 呼和浩特:一些高校已将宣传站设到了高考考点
· 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西安高考考场外见闻
· 全国高考7日如期举行 950万考生参加全国统考
· 专家支招:高考考场上如何抗干扰
· 专家指出:高考焦虑属正常 考生家长莫过度担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