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工程土建项目混凝土浇筑量已超2600万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峡工地6月8日电(记者 江时强 魏梦佳)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截至6月初,三峡工程土建项目工程量已完成95%以上,混凝土浇筑量已超过2600万立方米。

    据中国三峡总公司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副局长丁琦华介绍,三峡工程建设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除右岸地下电站与升船机两个项目外,其余土建项目都已基本完成。到2008年底,全部土建项目和机组安装工作将基本结束。

    据了解,三峡工程土建项目工程量约为2700万立方米,主要包括长2309米、高程185米并呈梯形的三峡大坝的浇筑,左岸、右岸、地下电站厂房的浇筑,高程185米的右岸茅坪防护坝浇筑,三峡双线五级船闸的混凝土浇筑,等等。

    丁琦华说,到目前,三峡工程的土石方回填、基础处理、接缝灌浆工作,除右岸地下电站与升船机以外的重金属结构安装,除地下电站以外的土石方回填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三峡右岸地下电站正在施工,混凝土浇筑刚刚开始,土石方开挖已完成70%左右。三峡升船机项目还在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底开始施工,这两个项目还需浇筑近70万立方米混凝土。

    三峡工程分三期建设,2003年6月,三峡工程蓄水、通航并投入发电,标志三峡二期工程结束,转入三期施工,即三峡右岸大坝及右岸发电厂房的浇筑施工。目前,三峡大坝已全线建成,右岸电站厂房只剩少量尾工,右岸机组也进入了陆续安装阶段。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在144米防汛水位运行 已经达到汛期要求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实现辅助设备国产化
·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不能说三峡工程引起四川干旱
· 李永安:三峡70万千瓦机组国产化已进入攻坚阶段
· 三峡首台国产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到位通过无水调试
· 三峡枢纽工程做好自身防大汛准备 方案已报防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