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投2.4亿用于柴达木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13日电(记者顾玲)记者从青海石油局了解到,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将投资2.4亿元,用于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的研究。这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专项科技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

    据青海石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力争在2-3年内攻克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的关键地质问题、主力油田稳产增产的技术难题,突破地震勘探等关键技术。

    经过50多年的勘探开发,柴达木盆地已成为青藏高原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勘探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近年来,受柴达木盆地油气地质条件复杂、油气地质综合研究和地球物理勘探等技术还存在诸多难题等因素影响,青海油田的勘探开发面临一系列技术挑战,制约了油气勘探开发进程。

    青海石油局这位负责人说,这个项目的启动对推进柴达木盆地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创新,推进青海油田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长远的影响。

 
 
 相关链接
· 中石油在渤海湾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大油田
· 中石油“十一五”期间将斥资70亿元强化技术支撑
· 中石油与厄瓜多尔石油公司签署石油工程服务合同
· 中石油在香港宣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806.8亿元
· 中石油19日出资5亿美元购买俄罗斯石油公司股票
· 国际原油价格攀升 中石油五项措施保障油品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